close
房屋二胎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台南防水民間二胎年息6趴中國時報【黃淑娟╱嘉市報導】

嘉義市蘭潭國中應屆畢業生殷嘉澤,父母親失業,家中經濟陷入困境,一家五口擠在10坪大的空間生活,懂事的他平日除洗衣做飯,半夜還起床幫3歲的弟弟換尿片,周六到夜市打工至半夜,掙錢養家。嘉澤體貼父母且努力改善家計,榮獲全國與嘉市孝行楷模獎。

嘉澤父親因體質不良,過度肥胖而就業不易,長期失業;母無一技之長,且需照顧3歲幼子,無法外出工作,家中時常有一餐沒一餐,有時家中飯量不夠,他索性不吃晚餐,讓給父母親吃,自己餓肚子。

為了省電費,嘉澤功課一律在學校完成,回到家就幫忙做家事,因家貧無洗衣機,他用雙手洗滌全家衣物;13歲起,每周末下午都到夜市工作到半夜12點,1天賺取800元來貼補家用,雖然辛苦,但從不喊累。

校方表示,嘉澤在校擔任交通糾察隊、慈善會宣傳大使,還會幫助弱勢朋友。他的「麻吉」林子文說,嘉澤家中狀況雖然不好,但很樂觀,若平時太累上課打瞌睡時就會立刻叫醒他。

被問及家庭狀況,殷嘉澤說:「我不能選擇父母、選擇家庭,但父母很疼我,我也很愛他們!」他表示未來希望從事餐飲業,成為下一個阿基師!
Yahoo新聞APP重大新聞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http://goo.gl/Srgdzh
Android版》http://goo.gl/XgsYfK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國三生獲孝行楷模-220021713.html二胎年息6趴長鑫行工程2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