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屋二胎房貸二胎台南防水民間二胎〔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鄉山區一處果園,連續兩年有名列「亞洲鳥類紅皮書」稀有瀕危鳥類「八色鳥」現蹤,今年經口耳相傳後,各縣市鳥友們紛紛趕來拍攝,花蓮縣野鳥學會擔心育雛中的鳥兒受到驚嚇,連日來在現場接力守護、觀察,希望減少干擾,棲息環境不要遭到破壞。

花蓮縣野鳥學會人員指出,「八色鳥」已連續兩年出現在吉安鄉山區一座果園內,顯示這個環境相當適合棲息及繁殖,經觀察有兩對正在育雛,還有一對被幸運的鳥友拍到交配畫面,日前這處鳥園經口耳相傳後,已吸引不少西部縣市鳥友專程前來拍攝。

野鳥學會人員除了前往觀察、記錄外,為了避免在拍攝過程中出現不當餵食、播放鳥音及捕捉幼鳥等行為,會員們連日來主動前往守護,採接力方式維護八色鳥不受干擾。

來自北部的鳥友說,八色鳥生性隱蔽,花蓮地區的棲息環境較西部縣市更佳,農委會甚至為了八色鳥準備劃設保護區,鳥友們其實相當自律,若有不當行為會主動規勸,希望每年均可見到它們在台灣現蹤。

「八色鳥」羽色華麗,向來是鳥友們夢寐以求、最想見到的鳥種之一,每年四月由東南亞飛抵台灣,尋找最乾淨、不受干擾的環境繁殖下一代,近三年來花蓮地區已有記錄的地點包括馬太鞍溼地、鯉魚山及美崙山等,發現率逐年提高。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八色鳥後山現蹤-鳥友追倩影-221124704.html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轉貸0918082588長鑫行工程台南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