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胎房貸二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年息6趴民間二胎中國時報【翁毓嵐、王玉樹╱台北報導】

小吃店負擔加重!中油昨宣布5月分液化石油氣每公斤調漲1.8元,換算瓦斯行20公斤裝家用桶裝瓦斯一桶調漲36元,每桶均價突破900元門檻。不過天然氣則是小降0.9%,每度降價0.17元。

中油昨表示,這是今年中油首次調漲桶裝瓦斯價格,主要是因為運氣船國際海運費大漲每公噸54.4美元,加上國際液化石油氣價合約也漲,因此依氣價調整機制「全額反映」調漲1.8元。

至於為何不再實施減半調漲減輕民眾負擔?中油解釋,因為已實施「桶裝瓦斯弱勢補助方案」,對低收戶提供購買瓦斯補助,所以一般民眾不再補貼,未來會根據國際價格全額反映調漲。目前中油累積未漲金額每公斤還有5.85元,下次調降時還會回補。

調漲後,20公斤桶裝瓦斯全國零售均價漲到905元,突破900元門檻。小吃店平均每月使用15桶,瓦斯錢要多540元,一般民眾每月用2桶,也要多花72元。

天然氣部分,則因應原油價格走緩調降0.9%,每度小降0.17元。民眾平均月用約40度,可省7元。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20公斤裝桶裝瓦斯-漲破900元-220103331.html二胎房貸年息6趴轉貸0918082588二胎房貸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