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貸二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自由時報記者陳信仁/魚池報導〕受到天候等多重因素影響,魚池鄉今年香菇出現嚴重歉收,減產數量最多甚至高達四成左右,致使香菇產地價格波動上漲三成,在香菇減產下,讓當季生鮮香菇更顯搶手。

魚池鄉為國內香菇主要產區之一,鄉公所統計全鄉培植太空包香菇的栽培面積約九十一公頃,產量達七十六萬七千餘公斤,雖然近三年來香菇產量都有減少趨勢,但今年歉收情形更為嚴重,魚池鄉農會總幹事王威文指出,包括氣候溫差變化大且高溫影響、菌種老化與太空包木屑易腐等因素,讓香菇栽培生長不易。

王威文指出,鄉內培植的菇類相當多,而太空包培植菇類,約九個月左右即可採收,惟太空包產出的香菇數量不斷降低,雖香菇價格攀升約三成,但菇農所能提供收購的香菇數量依舊有限,供不應求。

王威文說,產量銳減下,縱使價格上漲,菇農收益仍減少許多,加上近年來人力、燃油與太空包的生產成本同樣增加,讓菇農的產值收入更是大幅縮水,叫苦不已,而生鮮香菇的產地批發的平均價格在去年約每公斤五十至六十元,今年則漲了三成左右,最高還漲至一百元。

魚池鄉農會為反映成本,香菇製品售價最近也調漲一成五,王威文說,未來必須透過改善菌種與提高太空包木屑品質,才有助於恢復香菇的產能。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魚池香菇歉收-產地價漲三成-221343556.html房貸二胎房屋二胎房貸二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