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胎房貸二胎年息6趴民間二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主計總處今天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 (CPI)103.73,年增率1.65%,4月整體物價指數漲幅為14個月來新高,主要原因是食物類上漲,其中細項包豬肉、雞肉漲幅創68個月來新高,外食費漲幅也創62個月來新高,行政院關注的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年增漲幅也是62個月來的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這17項重要民生物資中,雖只有7項漲價,但漲幅驚人,包括豬雞肉及米都見大漲,甚至漲逾一成如豬雞肉;跌價的多是小跌,只有沙拉油跌幅較大。5月因為時令接近端午節,米、肉等相關食物需求量高,加上豬肉、雞肉的價格已經比去年高,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副處長蔡鈺泰表示,5月整體CPI上漲的機率高。

蔡鈺泰指出,4月CPI較去年4月上漲1.65%,水果、肉類、水產品、穀類及其製品價格相對去年同期為高,食物類4月年漲5.04%,其中水果漲19.30%,肉類漲13.79%,水產品漲8.40%,穀類及其製品漲2.70%。以消費6萬元家庭來看,4月要多增加255元買水果,多增加163元買肉。

蔡鈺泰說,肉類中的豬肉和雞肉4月較去年同月相較,分別上漲14.82%和16.11%,兩者都是自97年8月以來最高漲幅,加上米漲6.46%,推升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年增率達6.31%,是62個月來最高,上次漲幅高點為98年2月的7.13%。

4月外食費年增率3.03%為62個月來新高,上次外食費漲幅高點是在民國98年2月,年增率為3.75%,蔡鈺泰表示,外食上漲原因除了食物類價格上漲之外,也反映工資成本等因素,但外食費有僵固性,調高之後不易調回。

蔡鈺泰表示,4月上漲超過10%的項目減少但權數增加,因此消費者仍會感受到物價的壓力;扣除蔬菜水果、能源之後核心物價上漲1.24%,同樣是14個月來最高。

更多udn報導:抓妻外遇 竟在醫院診間裝針孔女神崩壞 艾瑪史東「扮醜」全記錄

Yahoo新聞APP Android版快來體驗》http://goo.gl/XgsYfK

新聞相關影音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外食創62月新高-而且…跌不回來-083814852.html民間二胎2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年息6趴二胎房貸年息6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