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屋二胎房屋二胎年息6趴民間二胎年息6趴二胎年息6趴〔自由時報記者陳燦坤、鄭旭凱/雲林報導〕蒜頭產量大增,農委會、縣府祭出委託收購外銷,仍不見蒜價起色,台灣蒜農協會坦言蒜頭交易幾乎凍結,傳出急欲現金的農民忍痛削價求售,蒜農承受不了沈重賣壓,正醞釀北上抗議。

補助收購外銷 誘因不足

縣府農業處農務發展科長陳炳坊表示,農糧署所提的外銷計畫,因國際蒜價不斷下跌,蒜商不敢出手收購外銷,補助十四元的誘因已經不足,導致市場凍結,農糧署如今仍在研擬因應對策。

這一季蒜頭因天候適宜,產量大幅增加,價格下滑,縣府、農委會補助盤商每公斤十四元,準備收購八千噸蒜頭外銷,穩定蒜價,縣議員蔡岳儒昨接獲北港、元長等地蒜農反映,指盤商目前收購價僅每台斤十二、三元,根本不及每台斤二十元成本,農民怎可能賤價出售﹖

台灣蒜農協會理事長林俊甫證實,收購計劃三月宣布以來,巿價略有上揚,但四月初蒜頭採收結束,最近一整個月巿場交易卻停滯,烘乾的蒜頭價格至今尚未開盤,少數農民迫於現實,只好削價以每台斤十七元認賠拋售。

林俊甫指出,目前蒜農庫存量高達八成,蒜頭保存期限雖可延長到年底,可是八、九月各校陸續註冊、繳費,蒜農為籌措子女學費、生活費,勢必需賠錢賣蒜頭換現金,內心承受的壓力相當沈重。

蒜協與縣府研商對策

林俊甫表示,這幾天蒜農不僅持續向協會陳情,為救蒜價,各地蒜農已私下展開串連,決定自立救濟,掏腰包租車、買便當,要求協會近期率領農民北上抗議,協會則是積極與縣府研商對策,希望設法讓蒜價回升。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蒜價跌交易停滯-蒜農擬北上抗議-004022795.html2胎年息6趴二胎房貸房屋二胎二胎房貸年息6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