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屋二胎年息6趴台南防水長鑫行工程轉貸0918082588旺報【記者鄭線線╱專題報導】

7月初,6名台灣大學生赴四川參加由四川省台辦、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和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共同主辦的「Hi熊貓,Hi四川」川台學生愛心守護大熊貓(大陸稱熊貓,台灣稱貓熊)體驗營,樂當貓熊「奶爸、奶媽」的同時,也深切感受到科研人員為保護貓熊種群畢生全心投入的滿腔熱忱,令兩岸學生深感敬佩。

被稱為「熊貓之父」的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主任張和民表示,貓熊研究的目標是全國達到500隻人工繁殖種群,90%保持遺傳多樣性,並持續100年。

經20年 搞定三難問題

據統計,目前全球有1600多隻貓熊,因其繁殖率低,使得種群數量受到威脅。作為貓熊故鄉的中國大陸,自1978年開始貓熊的研究工作;1983年成立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開始對貓熊的野外研究;1990年開始,對貓熊的人工繁殖有了突破性進展,經過科研人員近20年的不懈努力,解決了貓熊「發情難、配種受孕難、育幼成活難」的「三難」問題。

從1990年進入研究中心的10隻貓熊,成功繁殖了160胎,共228隻,成活200隻,截至今年7月止,仍在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名冊的有188隻。台灣民眾熟知的團團、圓圓就是從該中心的雅安基地移居至台北動物園的。

張和民表示,進入貓熊研究工作領域,就代表將畢生奉獻這項事業,每一個課題都需要科研人員投入5年以上的心力,而如此深入的研究就是為最大限度地將人工繁殖的貓熊,經過野化培訓後放歸山林,以達到保護野生貓熊種群的最終目的。

野化培訓 放歸2隻貓熊

張和民透露,大陸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在2004年提出大熊貓野化放歸課題,經2年的嘗試,於2006年將4歲的雄性貓熊「祥祥」放歸臥龍山區,但因為尚未找到野化培訓的最佳方案,「祥祥」未能適應野外生活,在2007年與當地的野生大貓熊「爭奪地盤」時,被推落山崖,不幸身亡。

此後,中心對貓熊的放歸工作更加謹慎,經過不斷調整培訓方案後,分別於2012年放歸2歲的雄性貓熊「淘淘」、2013放歸2歲雌性貓熊「張想」,預計今年10月底,還將放歸2隻貓熊。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川台大學生樂當奶媽-守護貓熊-220026604--finance.html長鑫行工程房屋二胎年息6趴長鑫行工程房屋二胎年息6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