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鑫行工程台南防水房屋二胎轉貸0918082588中國時報【湯雅雯╱台北報導】

中颱「麥德姆」未到,菜價就已經「漲聲」響起。根據農委會蔬菜交易行情網顯示,昨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到貨量跟前天差不多,但整體菜價已經漲了2成。農糧署表示,民眾「預期心理」導致菜價上漲,呼籲民眾不要搶菜、農民也要做好防颱準備。

昨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蔬菜到貨量1316公噸,比前天1304公噸還多12公噸,但菜價不跌反漲,平均批發價格從27.9元漲至33.4元,漲幅近2成。不少婆婆媽媽抱怨,「前天到菜市場買菜都還很便宜,昨天突然漲很多,葉菜類大概貴5元以上!」

其中葉菜類又以高麗菜漲最誇張,從每公斤24元翻漲至44元,漲了快1倍,傳統市場1顆高麗菜賣價破百元。家庭主婦鄭太太說,「颱風都還沒來,菜就先變貴,實在很離譜!」但擔心颱風來搶不到菜,菜會變更貴,也只能勒緊褲袋買菜。

另外像是空心菜,部分漲到一把50元,青蔥貴了3成,一把蔥從50元有找,漲到1張百元鈔才有找,瓜果類蔬菜也不便宜,絲瓜漲餘3成, 茄子漲2成。民眾大喊,現在豬雞肉都貴,颱風一來菜價又漲,荷包實在吃不消!

颱風都還沒來,但菜價上漲預期心理就已經在市場發酵。農糧署主祕蘇茂祥坦言,菜價上漲的確受到預期心理影響,農政單位呼籲民眾不要急著搶菜,颱風期間到量販超市買菜,部分量販店推出蔬菜銅板價促銷,消費者有時還可以搶到便宜,貨比三家一定不吃虧。

至於菜價還會不會再上漲?蘇茂祥說,若颱風對彰雲嘉蔬菜產區影響不大,菜價不致漲太多。目前根據氣象局預報,颱風有可能會從花東登陸,東部盛產的夏季水果如釋迦等,提醒農民要做好防颱準備;至於中秋節應景的柚子,目前都已經結成小果或中果,只要颱風不致災,對文旦的收成不至於產生太大影響。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菜價風抬-高麗菜1顆又破百-220030259.html二胎年息6趴二胎房貸年息6趴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民間二胎年息6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