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房貸年息6趴2胎年息6趴台南防水台南防水衛福部在九十八年三月開始,將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煙產品納入藥品管理。目前衛福部還沒有核准任何一款電子煙產品。如果未經核准擅自製造、輸入或販賣電子煙都是違法行為。食藥署表示,今年五月和六月已經出現兩名因攜帶及販賣電子煙判刑三個月的案例,勿以身試法。〈黃仲丘報導〉

今年六月台中一位林姓民眾從大陸淘寶網購買含有尼古丁成分的電子煙,並以彩妝類商品報關進口,之後在露天拍賣網站販售。經警方查獲後,確定違法藥事法第22條輸入禁藥罪,被判3個月有期徒刑。而另一位桃園王先生在今年五月則是因為不知道從國外自行攜帶電子煙是違法而誤犯,也被判3個月的有期徒刑。

食藥署表示,衛福部從從九十八年三月起,將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煙納入藥品管理,但目前衛福部還沒有核准過任何一款的電子煙產品。若未經核准擅自製造或輸入或販賣電子煙都是違法行為。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說:「電子煙,衛福部還沒有核准任何一種產品,所以現在只要在市面上看到的電子煙,它就是非法的。現在大概八九成都是從比較鄰近的國家進來的,很多進口都不是用電子煙的明目,都是以其他的品名或是夾帶進口。」

食藥署強調目前還沒有廠商申請及取得「電子煙」或「電子霧化器」等名稱的藥品許可證,如果發現有販賣情形,可以打免付費檢舉電話來檢舉,可得到8千到2萬不等的檢舉獎金。

〈檢舉電話:0800285000〉

〈攝影:黃仲丘〉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tw.news.yahoo.com/電子菸無藥品許可證-輸入販賣都是違法-094332639.html長鑫行工程長鑫行工程房貸二胎年息6趴轉貸0918082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