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長鑫行工程民間二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年息6趴中國時報【周麗蘭、呂妍庭╱綜合報導】

上周氣象專家預報會有「炸彈開花」的雨勢,最近是一期稻收割期,有些雲林稻農擔心重演去年搶不到耕耘機窘境,上周急著收割,但1周來都是晴朗好日。稻農表示,是會希望能收割就盡早,但也要稻穗成熟才能收割。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搶收的狀況嘉義、雲林、彰化一帶都有,但並非全面性的,以雲林縣為例,大埤鄉、斗南鎮、虎尾鎮收割了2成左右,斗六市就沒那麼多。

農糧署上周五發布新聞稿指出,依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近日尚無連續下雨情形,呼籲農民不要搶割,稻榖成熟時穀粒飽滿、品質好、水分低、折算乾穀比率高,又可少付烘乾費。

不過農民可能被去年雨勢嚇到,這幾天雖然豔陽高照,有些農民擔心夜長夢多,乾脆能收割就盡早收割,以免因小失大,14日、15日這兩天,稻田裡的割稻機明顯多起來。

「又是豪雨,又是颱風,農民快要嚇死」,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榮利說,前幾天天候不穩,擔心稻子倒伏,一期稻確實出現搶收潮,叫農民不要搶收,氣象局報成這樣,「不搶又不行」,但隨氣象預報失準,加上天氣回穩,這2天搶收的農民少了,大家轉而抱持觀望心態。

黃榮利說,農民提前搶收稻子,未成熟粒多達3、4成,加上稻米溼度達30多度,烘乾時間延長,耗時、耗電又耗油,成本增加,所幸這次搶收狀況不嚴重,且農會早有因應,緊急調配美濃區農會及多家協力廠商幫忙,才不至於讓農民為等烘乾大排長龍。

新聞相關影音


本文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稻農擔心颱風來-稻穀未熟仍搶收-220021607.html台南防水房貸二胎年息6趴台南防水2胎年息6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