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二胎年息6趴民間二胎年息6趴台南防水房屋二胎年息6趴〔自由時報記者吳柏軒、林國賢、方志賢/綜合報導〕WHO世衛組織建議,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若過25μg/m3就需警戒,超過35μg/m3就對人體造成影響,教育部卻訂出PM2.5達350.4μg/m3以上才能停課,遭環團批: 「標準太高,根本放不到!」

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張順欽表示,過去僅九十九年三月爆發中國沙塵暴侵襲事件,監測顯示全台半數以上測站的PM10都破1000μg,但那時尚未制定PM10停課標準。

細懸浮微粒逾35微克 就有害

環保署也坦言,中國霾害影響越來越頻繁,從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一月,已有七次造成台灣空氣品質不佳,吹來的PM2.5平均數據多約在100到300μg間,但未達停課標準。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葉光芃痛批:「荒唐!」環保署訂定PM2.5每日平均標準是35μg,世衛更訂日均值標準僅25μg,超過35μg就對老人、小孩、心血管疾病者有危害,現在卻要等到350.4μg才能放假,比颱風假還難放。

醫師斥荒唐 比颱風假還難放

立委田秋堇則說,面對中國空污侵害,能把PM10及PM2.5納入,總比沒訂得好,但要做就要做到好,「年輕人健康變壞,對國家不利!」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表示,學校操場或公共地點,應連結空氣品質監測數據,及時公告當地空污數據,超標就該立刻停止戶外活動,才能避免危害。

經常受空污危害的雲林縣麥寮國小校長蘇維新、台西國中校長陳昭龍均指出,為維護學生安全與家長接送便利性,未來停課應儘量避免上課途中突然宣布,導致接送亂象;除預警措施外,若有突發情況,可能會要求學生集中室內,等放學時間集體下課。

高市將與各校研商停課流程

高雄小港區鳳鳴國小緊鄰臨海工業區,校長李哲明表示,過去曾因中國塵霾,他有兩次要求師生取消戶外活動,若訂定空污假停課標準,學校就依法有據。高市教育局表示,將與各校研商停課流程,便於學校快速因應。

Yahoo新聞APP重大新聞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http://goo.gl/Srgdzh
Android版》http://goo.gl/XgsYfK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空污假標準太高-環團批放不到-221035849.html台南防水民間二胎年息6趴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台南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