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貸二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2胎年息6趴民間二胎年息6趴臺灣欒樹因為四季各展不同風情,是台北市街頭常見的行道路,但每當冬末春初氣溫回暖時,臺灣欒樹上常常聚集許多名為「紅姬緣椿象」的紅色小蟲,一隻隻紅色小蟲群聚,或許會讓民眾覺得噁心,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紅姬緣椿象只會吸食樹液,對人體無害,對樹木影響也不大,屬於自然生態系的一環,民眾無須害怕,為免破壞生態、汙染環境,並不需噴藥。

紅姬緣椿象又名紅椿象,有「臺灣欒樹下的小精靈」之稱,於冬末春初氣溫回暖時出現,雌蟲會將卵產於臺灣欒樹成熟蒴果中,孵化後的幼蟲及成蟲會以刺吸式口器吸食臺灣欒樹和種子的汁液,但卻不會危及樹木的生長,反而會吸引白頭翁、綠繡眼、小雨燕、赤腰燕、家燕及麻雀等鳥類前來覓食,形成一連串的食物鏈,反而成為自然生態系的重要一環。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陳淵泉呼籲,紅姬緣椿象對人體無害,民眾不必擔心害怕,基於生態平衡的考量,不宜噴藥撲殺,並表示這種日常生活隨處可見的昆蟲正是最佳的生態教育教材,對昆蟲生態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趁機好好觀察一下大自然的奇妙景象!


本文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臺灣欒樹下-熱鬧群聚的紅色小精靈-053347706.html房屋二胎房屋二胎年息6趴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二胎年息6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