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二胎房貸端午節還沒有到來,但是包粽子的基本餡料,包括;

豬肉、香菇、花生、蝦仁、竹筍與鹹蛋仁等,都已經紛紛提前上漲,漲幅高達一、兩成,彰化傳統市場人士表示,一顆粽子平均價漲五元,今年粽子價格要持平很難。

(李河錫報導)

受先前豬下痢影響,一度帶動產地毛豬行情飆漲創新高,加上油價、電費調漲,帶動相關民生物資與餐飲業一片上漲潮,儘管農委會進口冷凍豬肉,釋出公糧「糯米」來展現穩定物價決心,讓產地毛豬行情回跌,但是上漲物價不僅已經回不來,端午佳節還沒到,但包粽子的基本餡料,除豬肉品稍持平外,其他例如香菇、花生、蝦仁、筍子與鹹蛋仁早已一片漲聲,以彰化市傳統市場人士表示,其中本土香菇,因為受今年冬季長期偏冷影響,產量大幅減少,品質差異大,小型、較平價的「鈕扣香菇」一斤要價就高達一千元以上,一口氣上漲約兩成,較平價的竹筍,因春雨少產量更少,每斤還維持在四、五十元偏高價位,換算成本後一顆粽子平均已上漲約五塊。

 專門販售粽子的攤商表示,以往二十到四十元是民眾購買主力,但是在包粽子的餡料紛紛提前上漲,漲幅又高達一、兩成的情況下,平價粽子一顆至少要來到二、三十塊,高檔的一顆要價就要五十元,越靠近端午節唯恐價更高!

(攝影:李河錫)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端午節還未到-餡料已先漲-波-100750560.html民間二胎民間二胎民間二胎二胎房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