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胎房貸房屋二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轉貸0918082588宜蘭三星鄉,蔥有名,蔥油餅更有名,一年賣出兩百萬片蔥油餅,但卻發現,有少數業者用其他品種的蔥,濫竽充數,鄉公所擔心影響三星蔥油餅的品質和名聲,因此設計「三星蔥油餅」圖案和字樣,申請商標,如果過了,以後三星鄉轄區內的蔥油餅業者,只要能證明食材出處,就能免費向鄉公所申請。



擀好麵皮,大量蔥花往上灑,煎鍋中,蔥油餅滋滋做響,外皮逐漸焦黃,外酥內軟,尤其滿滿蔥香,更是誘人所在。民眾:「有非常重的蔥味、香!」

三星蔥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放眼整個鄉,更是處處在賣蔥油餅,觀光客造訪,一年銷出兩百萬片蔥油餅,商機至少5千萬,但這蔥真三星還是假三星,就怕有人濫竽充數,現在鄉公所跳出來要管,戴上三星帽的小廚師,一旁蔥油餅再加上底下五個大字,鄉公所設計logo,向智慧財產局申請商標。

三星鄉長黃錫墉:「你要用三星在地的蔥,看到這個商標,就知道這是我們正港、安全健康、優良的三星蔥油餅。」

民眾:「好啊,這樣有他自己的專利,這樣品質保障啊。」

雖然「三星」地名,納入商標中,但並沒有限制其他人無法使用三星名號,之前也已經有過「池上米」和「三星米」的成功案例,鄉公所說,如果商標過了,以後真正用三星蔥做的蔥油餅,就能免費申請掛上logo。

三星蔥油餅業者:「我是絕對支持啦。」記者:「你感覺這有什麼好處?」三星蔥油餅業者:「這樣的話你客人來,他只要看到這個標章,就保證一定吃到三星蔥。」

就怕有人在這兒賣蔥油餅,打出三星名號,卻拿其他便宜品種假裝,因此往後鄉公所商標,給民眾認仔細,要維持正港三星蔥油餅的好名聲、好滋味。


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防冒牌貨-三星蔥油餅-申請商標-060800158.html房屋二胎房屋二胎房屋二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