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年息6趴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2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太殘忍↑疑是不肖繁殖場丟棄30多隻失去利用價值的名種犬等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經10小時馬拉松式營救,救回18隻。(黃國峰攝)
中國時報【盧金足、楊明峰╱綜合報導】

30多隻失去利用價值的年老名種犬,被丟棄在桃園縣大園鄉南和路廢棄荒地,這群老弱多病的狗在大雨中無人餵食差點活活餓死;台中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中北部志工以超過10小時愛心接力任務,成功救回18隻「不成狗樣」的名種犬。

「這是18年來第1次、單次救援最多名種犬紀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這些被當成「印鈔機」的高價名犬,有紅貴賓、約克夏、巧克力貴賓、杜賓犬、柴犬、狐狸犬、吉娃娃、臘腸犬、西高地白梗、博美犬、法國鬥牛犬,有如名犬聯合國。

餓死或被撞死 僅活18隻

好心民眾通報疑似不肖繁殖場業者,利用深夜時分棄置30多隻名種犬,這幾天常下雨,擔心老病名種犬會失溫餓死,雖然地點在桃園,而且地處偏僻,動保志工馬上揪團救狗。

獸醫:像抹布一樣悲慘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楊士儀、程宇新、林輝勳、楊慶宏等人奔赴桃園營救,但因雨勢不斷,被棄置的小狗對人不信任,四處逃竄增加救援困難度,最後想出口袋戰術分頭包抄,利用捕犬網搜救,但本來有30多隻,有多隻被車輛撞死或餓死,最後只救回18隻。

「前所未見!像抹布一樣,真的很悲慘!」18隻餓慌的名種犬,馬上被護送至台中市北屯區宏典動物醫院安置,獸醫師詹佩瑾大呼「好多隻皮膚嚴重潰爛、全身毛髮糾結像塊爛抹布,還有的失溫營養不良,初步診斷有生命危險。

狗當印鈔機 狠心至極

他說,獲救的18隻名種犬,大都是已失去生殖能力的母犬,年紀最大的約8歲,最小約5歲,全身跳蚤、營養不良,還有4隻感染血液寄生蟲病,參與救治的獸醫不忍的說,「幾乎是面目全非、慘不忍睹」。

「太狠心了!」倪京台痛斥繁殖場把名種犬當印鈔機,老了沒利用價值了就丟棄,已違反《動物保護法》,要求動保單位將不肖繁殖場業者繩之以法。

看完新聞你的心情是?
要投票表達心情,快下載Yahoo新聞APP》http://goo.gl/tCd6D7
使用Yahoo新聞APP投票,請看「焦點」第四組新聞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用完就丟-老病名犬雨中等死-220145616.html房屋二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年息6趴二胎房貸2胎年息6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