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間二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房貸二胎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 6日電)主計總處公布4月豬、雞肉價年增幅度高,農委會表示,為縮減豬隻供需缺口而購買的3000公噸進口豬肉,將於5月中到下旬抵台,7、8月會陸續上市,且4月分豬價已下跌。

農委會指出,豬肉市場交易價4月已比3月每公斤降新台幣2.48元;雞價漲與豬肉貴的現象,與出現替代效應和擴大需求等因素有關。

去(2013)年10月起小豬下痢疫情發生,緊接著3個月,小豬死亡數攀高峰,雖然缺口應在今年6、7、8月,但因市場效應使然,導致豬價上漲;主計總處今天公布4月豬價年增14.82%,雞肉年增16.11%。

農委會表示,主計總處的算法是跟去年同期比,去年同期沒疫情,年增率自然高;持平來比,4月價格已在監控中下跌,4月規格豬市場交易均價每公斤78.11元,已比3月的80.59元跌2.48元。

農委會並說,為處理豬肉缺口而購買的3000公噸進口豬肉,將於5月中到下旬抵台,7、8月會陸續上市,台灣豬肉不會缺貨;近期價格曾回到每公斤75元,近日因留養又略漲,將勸導豬農不留養,讓價格回到75元。

雞價方面,農委會說,現在土雞產地交易價每台斤41元,一隻約3台斤;價格漲原因有三,首先與氣候變遷有關,使得雞長得慢,產量減少,其次近來豬價漲,消費者轉買雞肉、團膳便當也改用雞肉,也是肇因。

第三,為保障國產冷藏雞肉不被進口冷凍雞肉解凍後混入銷售,之前政府推動分開銷售,並要標示的機制,也讓國產雞肉更受青睞而價漲;目前國產雞肉雞腿每公斤94元、冷凍64元,已成功區隔開來。1030506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進口豬肉將至-有助緩豬價-075249368.html轉貸0918082588房屋二胎年息6趴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二胎年息6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