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屋二胎年息6趴二胎年息6趴二胎房貸民間二胎年息6趴〔自由時報記者林嘉琪、吳柏軒、林孟婷、黃旭磊/綜合報導〕今年首波梅雨鋒面週日報到並持續籠罩台灣,週四之前台灣西半部地區的平地及山區都會出現大雨。水利署副署長田巧玲表示,各地水庫稍有進帳,但還未解除限水危機。

昨日凌晨開始,台南山區開始降下雨勢、有時伴隨著雷聲,居民說,正值栽種芒果等作物季節,梅雨剛好為作物灌溉。高雄市、山區也自清晨六點許降下甘霖,為高屏溪帶來民生、農業灌溉流量。

據統計,五月四日凌晨零點到五日晚上九點,出現最多累積降雨地點為花蓮縣秀林鄉合歡山莊一五四毫米、南投合歡山一一九.五毫米、台中梨山一一五毫米。

將把握鋒面 施作人造雨

田巧玲表示,三日到五日清晨約兩天時間,北部石門水庫降下二十一.四毫米,中部德基水庫有二十九毫米,而南部的曾文水庫有二十五.七毫米、南化水庫十七毫米,僅能算稍有進帳。但因各地農耕地雨露均霑,估計應可減少灌溉用量。水利署將把握機會在石門、曾文等水庫集水區施放暖雲增雨焰劑,增加降雨補充。

田巧玲說,目前全台水情燈號與前幾週皆無太大變化,台南地區仍維持第一階段限水的黃燈,但民生用水不受影響,桃園、林口及嘉義地區則是水情稍緊的綠燈,其他地區維持正常藍燈,盼維持現狀到五月底的梅雨季高峰,進入汛期後便能解除警報。

氣象局指出,週四前受滯留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會降下陣雨甚至是雷雨,其他地區也會降下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而持續陰雨天氣讓各地偏涼,而且一旦雨勢大,氣溫下滑就會特別明顯。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梅雨到-週四前溼答答-水庫稍解渴-221122385.html2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房貸二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年息6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