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二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年息6趴民間二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蔬菜買回來沒放冰箱,竟然也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有研究發現,高麗菜如果在室溫下暴露五天,所含的硝酸鹽竟然比香腸還高3.5倍,長期食用可能會罹患癌症。

一大早不少婆婆媽媽來超市準備買菜,東挑西選碰上特價更是都想帶回家,有時都忘了冰箱根本塞不下,不少人來大賣場買菜,一不小心買太多,沒放冰箱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就是因為台灣的蔬菜都用氮肥來施肥,還有高比例的硝酸鹽,若放在長溫容易產生亞硝酸,甚至放越久釋放的量越大,北港高中同學研究發現,一般市售香腸硝酸鹽約336ppm,高麗菜常溫放了一天,硝酸鹽162ppm,放五天硝酸鹽超過1100ppm,等於比香腸高3.5倍。

長庚毒物科醫生顏宗海:「所有的蔬菜都會有硝酸鹽,硝酸鹽如果經過細菌的分解就變成亞硝酸鹽,他可能會造成很多腸胃道的腫瘤啊。」除了提醒民眾買的菜回家一定要冰,像是一般大賣場生鮮部的青菜也是常溫,難道不會釋放亞硝酸嗎?大賣者業者高嘉和:「當天的蔬菜我們是到六七點做出清動作,如果出清動作沒賣完,我們隔天就是報廢。」其實蔬菜買回去冷藏,就能阻絕細菌抑制硝酸鹽增加,但聽到如果不冰會釋放大量的亞硝酸,民眾都嚇了一跳,民眾:「青菜應該不會有亞硝酸這種東西出現啊,結果竟然比香腸還高,因為我通常都會冰冰箱。」醫生也提醒蔬菜如果隔夜吃,最好也不要隔太久,更不能搭配含有胺類的秋刀魚、干貝等等,以免變成致癌的亞硝胺物質,食安意識抬頭,民眾吃東西前還是得多注意,維持新鮮原則。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菜別放常溫-放五天硝酸鹽勝香腸-074638077.html二胎年息6趴二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民間二胎年息6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