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貸二胎轉貸0918082588二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桶裝瓦斯今天開始大漲,平均每公斤漲1.8元,零售價估計每桶最高將飆漲到963元,衝擊最大的小吃店,老闆說一個月用大概15桶左右,漲價後每個月得多付五百多塊。

開關一轉,大火轟隆隆聲,立刻從爐子裡竄出,開火炒菜是每天例行公事,但如今收入還沒進帳,瓦斯錢早就已經越掏越多,便當店員工:「這個一定要大火炒,大火現在開的很心疼,那不然怎麼辦,你看像這個一大鍋的這個都上百人份的量,小火沒辦法。」口感要好大鍋菜要熟透,明知瓦斯漲好兇,還是不敢把火轉小,只能在心裡著急又心疼。

開門做生意,利潤卻越來越薄,尤其是桶裝瓦斯又大漲,每公斤從30.31元漲到32.11元,一桶20公斤裝,最貴飆漲到963元變貴36塊,如果以小吃店平均一個月用15桶計算,成本高了540塊,讓便當店老闆娘聽到桶裝瓦斯新價格,都快嚇暈了,便當店老闆娘:「要增加那麼多成本,我們又考量說尤其我們是做素的,又考量說現在的孩子們賺錢又不多啊,所以成本我們都一直自己吸收,啊如果這樣一直漲的話,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我們。」

小店努力hold價格,也不知道能撐多久,畢竟不少大餐廳都已經把成本反應在價格上,台北的新東南海鮮餐廳,每桌酒席漲五百到八百,高雄漢來的自助餐,每一客最多也要漲50,不只是生意人高喊錢難賺,小老百姓也感嘆,生活越來越困難。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瓦斯每桶飆至963元-小吃店欲哭無淚-075804792.html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民間二胎民間二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年息6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