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年息6趴轉貸0918082588民間二胎〔自由時報記者黃立翔、陳彥廷、陳韋宗/綜合報導〕又是轉轍器出包!高鐵轉轍器訊號異常昨天影響萬人行程,列車延宕三小時半,被旅客酸「出包出成習慣」。高鐵去年十月漲價以來出包不斷,單單今年前四個月影響發車已高達六次,其中轉轍器訊號異常就有五次,嚴重影響乘客權益;高鐵董座范志強則宣示,將徹底解決類似問題。

萬名旅客誤行程 譏出包成習

台灣高鐵台北站北上軌道道岔昨晨九點廿四分發生轉轍器訊號異常,高鐵誤判情勢,原採南下軌道改單線雙向通行,直到十一點十二分才宣布板橋與台北間完全停駛,改由板橋發車,並啟動北捷、台鐵接駁,上千名旅客被迫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到板橋站,再搭高鐵南下。

上班族楊青菁表示,雖然站方提供捷運代幣讓民眾轉乘捷運搭車,但是故障那麼久,原本安排好的行程因此大受影響。還有許多旅客抱怨資訊不明,不知該繼續等還是轉乘,氣得大罵高鐵反應太慢。

昨除了取消兩班車外,總計延誤廿四班車共影響約萬人,其中十三班超過半小時可退票,最嚴重的兩班車各延誤一小時五十五分及一小時四十五分,直到下午一點才恢復正常,共影響三小時卅六分。

列車延宕3.5小時 13班可退票

高鐵維修技術支援部協理史明嘉說,維修人員原以為僅是微動開關損壞,更換新開關仍無法排除後,才知是軌道旁控制機箱內控制電路板的「二極體元件」被燒穿,研判是監測轉轍器運作的「微動開關」間歇性的異常作動,導致二極體元件損壞。

新董座上任48天就出3次包

高鐵協理陳強說,轉轍器異常歷年共有六十件,早期以推桿、滑床等機械類原因為主,近年來則以電器類繼電器異常(九件)、微動開關異常(七件)為主,今年五次轉轍器出包都是微動開關異常,微動開關全線共五十組,壽命七到十年,以出入頻繁的台北站最常更換,懷疑是兩年前開始更換的新組件出包,將要求廠商西門子公司說明。

新董座范志強上任四十八天內,高鐵就三次出包,前兩次為三月十三日、四月廿四日,昨天更創下六天內連續出兩包的紀錄。范志強強調,轉轍器出問題的比率確實過高,「不是一個正常狀況」,會要求維修部門提出能夠徹底治本的計畫。

綠委質疑轉轍器採購有弊端

鐵道專家古庭維說,高鐵機電、軟體有歐規也有日規,卻沒有自己的核心技術,雖降低外國技師比例,仍無法解決技術整合問題,通車七年多一再發生轉轍器訊號異常問題,應引以為恥。

立委蔡其昌批評,高鐵出包後接駁啟動過慢,不是誤判情勢,就是未顧及乘客權益,高鐵必須提出改善計畫。此外,轉轍器經常出問題,懷疑採購有弊端,將要求高鐵公司與交通部到立院專案報告。

藍委錯過檢察總長同意權投票

被卡在高鐵上、錯過檢察總長同意權投票的立委黃昭順也氣憤表示,高鐵公司完全狀況外,也未有效紓解旅客,應變能力很有問題。高鐵公司必須更有誠意地道歉並作完全的檢討,否則未來仍會一再發生問題。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今年��6次出包-高鐵轉轍器又掛掉-221112353.html轉貸0918082588房貸二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