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二胎二胎房貸二胎房貸民間二胎中國時報【賴秉均╱宜蘭報導】

因應北宜直鐵拍板定案,未來通車預計帶來的效益與問題,頭城鎮公所昨召集各界人士,針對交通、區域發展等議題,集思廣益提供意見,與會人士建議,配合北宜直鐵,沿線鐵路應盡速高架化,解決鎮內交通堵塞的情形,「不要像雪隧一樣!」

交通部23日確定北宜直鐵路線,採「方案二」路線,由台北南港繞行雙溪後,經頭城大溪到頭城站,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施工範圍全長53公里,預計興建2座長隧道,斥資經費491億元,最快明年可完成鑽探及測量規畫,施工期為11年。

由於北宜直鐵完工後,通車時間大幅縮減至47分鐘,可望替頭城小鎮帶來龐大的觀光及經濟效益,不過發展過程中,常伴隨交通及區域均衡問題,因應通車後的衝擊及影響,頭城鎮長陳秀暖、鎮代會主席林樂賜、縣議員蔡文益、曹乾舜及10幾名里長,昨在座談會上各表意見。

林樂賜認為,北宜直鐵完工後,鎮內交通將受嚴峻考驗,應盡速實施鐵路高架化,避免交通堵塞,直言不要步上雪隧後塵,「做完後才發現塞車!」陳秀暖附和說,鐵路高架化刻不容緩,建議從外澳開始,南下沿線視情況許可高架化,「會持續向中央反映!」

蔡文益說,未來北宜直鐵通車後,宜蘭將納入台北一日通勤圈範圍,為了方便鎮民通勤北上,可在頂埔、大洋之間,以及大溪到大里中間,興建車站增加乘車便利性;曹乾舜表示,應以烏石港站為中心,發展海港城市,研擬停車場、接駁車等配套。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因應北宜直鐵-頭城人倡鐵路高架化-215919116.html二胎房貸二胎房貸房屋二胎年息6趴二胎房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