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胎年息6趴轉貸0918082588轉貸09180825882胎年息6趴(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9日電)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等團體今天表達對長照服務法草案的憂心,衛福部表示,有8個授權子法,將來一定邀各團體一起討論、形成。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月8日初審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草案,但除行政院版,朝野立法委員提出的立法版本眾多,委員會保留部分沒共識條文送朝野協商。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惠貞上午在立法院舉行長期照顧服務法保留條文探討公聽會。

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表示,立法院討論長照法進度非常快,如今已出委員會,讓人錯愕訝異,對草案有很多疑慮與擔心。

吳玉琴表示,過去老人福利法針對老人福利機構訂設立標準及落日條款,在那波機構立案過程中,有100家機構因建管消防法規標準提升而被迫退場。長照法草案也規定現有長照機構應在立法通過後5年內完成改制及文件換發;將來護理之家、老人長照機構適用法源不明,恐怕再面臨一次很大衝擊。

普及照顧政策聯盟副召集人王品說,國外推廣長照都是立「長照保險法」,不明白為什麼有必要立「長照服務法」?

她說,在有全民健康保險情況下,連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都曾發生健保床位不足情況,如果連健保都無法控管,政府真有能力控管長照機構嗎?開放營利後,是否更不放心?

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鄧素文表示,初審條文中有許可與改制機制,除非機構自願重新申請許可,不然只要申請改制就可。立法通過後,衛福部會邀現有機構代表、相關人員討論改制方式、銜接原則,避免衝擊過大。

至於長照機構到底是否開放營利,鄧素文說,如果要一味提高服務者薪資、降低使用者支出,所有缺口都由政府補,恐有困難。政府原則很簡單,不��通過哪個修法版本,弱勢都要被保障、長照要能永續發展。1030429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tw.news.yahoo.com/長照法草案-民間團體疑慮多-073757672.html2胎房貸銀行年息6趴二胎房貸民間二胎年息6趴民間二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姿亦利鍬丸轅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